又逢重阳节,夕阳依旧红

来源:人力资源办公室 时间:2016-10-10 作者: 王燕琼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2016年度的重阳佳节。重阳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屈原在《远游》中就写道 “集重阳入帝宫兮,造旬始而观清都”,汉代重阳节已成为固定的节日,新中国在1989年把重阳节定为“老人节”。此后,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成为敬老、爱老、助老的日子。

10月9日,后勤保障部李顺长书记、蔡恒学部长、柯朝晖副书记率各中心分管离退休工作副主任、离退休工作干事以及人力资源办公室一行,先后拜访了后勤保障部今年年满80、90周岁的21位老同志,分别给他们送上了鲜花、纪念品和慰问金。鹤发童颜的老劳模周华清激动地说:感谢学校!感谢领导!我们老同志的心情像今天的天气一样温暖。蔡恒学部长、李顺长书记深情地说,“欢迎你们多回后勤保障部看看,多给我们的工作提宝贵意见”,“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过去你们在各自岗位上满腔热情地为学校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用你们的辛勤创造了光辉的业绩。今天,你们虽然离开了原工作岗位,但任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愿敬老、爱老、助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世代相传,愿天下的老人们永远辛福、健康。

联系我们:

电话:88836000

邮箱:hqbzb@csu.edu.cn

Copyright ©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