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简介

2003年,学校根据《中南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实施后勤管理与服务。后勤系统按“甲、乙方”模式由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两单位组成,后勤管理处以甲方身份代表学校行使后勤服务监督职能,后勤集团以乙方身份履行后勤保障的服务和经营职能,十余年来,在增强后勤保障能力、提高后勤服务水平、满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需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学校的“扩招”及办学条件的改善作出了卓越的成绩。

2014年6月,根据《中南大学校机关机构、干部职数及人员编制调整方案》(中大人字〔2014〕40号),后勤管理处与后勤集团合并成立后勤保障部,保留后勤党委,后勤保障部实行“小机关、多实体”的运行管理模式。组建五年来,后勤各二级机构同类合并、归口管理,大幅精简管理机构和人员,后勤保障体系得到优化,资源配置更加合理,管理与服务权责更明晰,运行机制更通畅,保障了学校稳定大局和后勤服务质量。

2019年,后勤保障部按照后勤发展的要求再次对内部管理机构进行了适当调整,逐步建立权责对等、科学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形成“规范有序、质量优良、成本节约、反应快速”的工作理念,办好师生放心满意的后勤。

后勤保障部(党委)主要职责:配合主管部门,负责分管范围内党建、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和安全稳定工作;负责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及发展建设规划的制定(中南大学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学校后勤服务经费的管理与使用;负责对后勤各类人员的管理、使用、聘用及考核;负责饮食服务与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中南大学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水电供应、节能减排及节约型校园建设(中南大学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学生宿舍、公共楼栋的服务与管理;负责校园环境管理及社区服务管理、学校人防设施管理(中南大学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南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各校区社区居委会);负责后勤服务项目及学校授权的经营性资源的运行与管理,负责经营性行为准入管理;负责各类房屋和基础设施的维修、改造及校园环境的治理;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88836000

邮箱:hqbzb@csu.edu.cn

Copyright ©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