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中心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时间:2024-03-18 作者: 余瑜 谢浪

3月12日,校园管理中心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赴黄兴故居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贤,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记忆

全体退休党员先后参观了黄兴故居纪念馆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详细了解了黄兴一生的革命历程,瞻仰了辛亥革命时期湘籍先烈的事迹和湖南人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位位革命先烈,真实反映了湖湘儿女前赴后继、不惧牺牲、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功不必自我成,名不必自我立,其次亦功成不居”等格言名句,深刻诠释了革命先贤“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

通过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贤,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主评议淬党性,凝心聚魂筑堡垒

根据学校组织工作部署,校园管理中心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高伟平、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蒲晓京主持。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每个党员依次发言,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进行了个人小结和自我测评,进一步发现自己在政治、思想等方面上的差距和不足。随后,支部向全体党员发放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以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积极度等情况开展评议。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的开展,切实淬炼了老同志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审:曹志 二审:张馨仪 三审:唐海仕)

联系我们:

电话:88836000

邮箱:hqbzb@csu.edu.cn

Copyright ©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