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检查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时间:2024-03-29 作者: 周华

3月25日至26日,学校食安办组织学生工作部、保卫部、职工医院、后勤保障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检查,学校食安办主任李洪富带队。

检查组检查了五个校区的学生食堂、幼儿园食堂、工地食堂、联营项目和经营门店的食品安全,以及学生宿舍、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水库等饮用水安全。学生食堂、幼儿园食堂卫生总体情况良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周月”工作机制,“三防”设施配备基本到位。二次供水水池、直饮水机、开水器等设施设备定期清洗消毒,饮水设备完成滤芯更换,水质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检查组对前期上级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食品安全总监任命、熟食冷藏冷冻、留样标签填写等存在不规范的项目已整改到位;食堂消毒柜不足、二次更衣室位置设置不合理、墙壁有霉变掉灰等问题,各责任单位正在积极整治。

学校各单位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坚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审:杨培敏 二审:张馨仪 三审:唐海仕)

联系我们:

电话:88836000

邮箱:hqbzb@csu.edu.cn

Copyright ©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