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园花香伴书香

  中南大学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占地面积5886亩,跨湘江两岸,依巍巍岳麓,临滔滔湘水,环境幽雅,景色宜人。目前,中南大学校园绿化覆盖面积为205.8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63.28%。校园绿化工作者历经多年建设、维护管理,整个校园环境繁花似锦,四季间姹紫嫣红,满园花香伴书香。学校曾荣获全国绿化四百佳、2013年度全国绿化模范单位、2014年度长沙市十佳绿化单位、2015年度全国物业服务特色单位(校园绿化)等荣誉。
  作为校园环境的建设、维护管理单位,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通过资料收集、整理出目前校园内常见开花植物名录约40种汇编成册。为了丰富植物品种,增强开花植物景观性,校园管理中心将不断引进花卉植物新品种来美化校园、花化校园,营造更加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让广大师生员工能够在校园内感受到“不是公园,胜似公园”的优雅环境,把中南大学建设成为一个生态良好的求知治学理想园地。

联系我们:

电话:88836000

邮箱:hqbzb@csu.edu.cn

Copyright ©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版权所有